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以大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大发展

来源:
2020-07-06 12:2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文旅康养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名山区,调研文旅康养产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大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大发展,为实现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源源动力。

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内的十里梅香·茶源小镇项目依托蒙顶山禅茶文化、梅文化、林盘文化及雅安特色旅游产品,着力打造集观光旅游、康养度假、居住院落、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国内首个品茶赏梅特色文旅康养小镇。兰开驰走进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他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优化设计、完善配套、提高品质,加强周边环境同步改造提升,将文态、业态、形态、生态有机结合,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高品质文旅康养小镇,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旅康养产品和服务供给。

皇茶制作体验中心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兰开驰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各有关方面要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要科学统筹、精准定位,丰富项目业态,提升文化内涵,积极探索蒙顶山茶产业发展新路径。要强化“蒙顶山茶”区域公共品牌的保护和运用,打响蒙顶甘露品牌,进一步提升蒙顶山茶和蒙顶甘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造景点、完善设施、装修酒店……蒙顶山景区改造提升工程正紧张有序推进。兰开驰详细了解蒙顶山景区改造提升和运营情况,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如期完成改造提升任务。要在“精”和“特”上下功夫,放大蒙顶山是世界人工植茶第一山、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明发祥地、世界茶文化圣山的唯一性、独特性和包容性,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奋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世界茶文化发源地IP。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苦练内功,在景观建设风格化、文化体验个性化、旅游产品特色化、旅游服务精细化、管理服务信息化上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景区软实力,为迎接旅游需求释放做好准备。

副市长朱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