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开启企业发展雅安振兴新篇章——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雅安投资推介会见闻

来源:
2019-09-20 11:36
浏览:
收藏 打印

这是雅安高质量发展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全新出发。

9月19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前夕,我市借力这一重要活动平台,在蓉举行投资推介会,重点推介我市优质生态资源、独特交通区位、充足要素保障和良好投资环境,推介绿色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向企业家朋友发出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诚挚邀请。

促进在谈项目加快签约

会前,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深化重大活动平台投资促进工作,借力推动雅安对外开放合作,努力招大引强,加快推动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和大数据产业“5+1”绿色产业发展和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四个中心”建设,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成都茂业JW万豪酒店,见证了雅安投资推介会的火热场景。

我市共推出5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5+1”绿色产业各领域。

从10时到17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密集会见与会企业代表,就拟在雅投资项目进行实质性洽谈,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齐参与,宣传雅安投资环境、优势资源、发展前景、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利好政策。

我市各县(区)除参加市级层面投资推介会外,还单独举办投资推介会,与客商叙友谊、谈合作、话发展,吸引客商投资兴业,促进在谈项目加快签约。

“雅安产的碳酸钙被称为‘天下第一白’,来这边考察后,感觉雅安大理石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还有市委、市政府对产业发展、民营经济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来这里发展好。”福建南安市三发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发明说。

“当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为西部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未来几年,方信公司计划投资不少于12亿元,在雅安建设总部经济……”郑州方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说。

推介会成果丰硕

17时举行的雅安投资推介会,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热情洋溢的投资推介,满怀憧憬的企业家发言,令人振奋的集中签约……会场内外,雅安与近300家国内知名企业,共同架起企地“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友谊桥梁,开启推动企业发展、雅安振兴的新篇章。

“4年前,正祥进驻汉源,注册成立四川正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回望走过的路,我们再次感受到来雅投资是正确的决定、明智的决定。4年来,正祥公司10万吨/年废铅酸蓄电池和45万吨/年含铅锌废物协调处置及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在市、县党委政府的关心下顺利推进。今天签署合作协议,是正祥公司又一次腾飞的机遇。”四川正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剑说。

“今天,福鞍集团新能源板块4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落户天全,不仅是看好雅安水电资源富集优势,更看重天全县委、县政府为推进经济大发展推出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福鞍集团将以4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为契机,上下游发展,力争在天全打造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从原材料加工到成品加工的产业基地,为促进天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辽宁福鞍集团董事长吕世平表示。

推介会上,我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6个,总投资589亿元。会后,部分企业还将赴我市实地考察并洽谈投资合作事宜。

“这对雅安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也将为雅安和投资企业进一步实现互惠共赢、扩大经济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丰硕的成果激荡起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企业家选择到雅安投资,是对雅安最直接的信任和支持。我市将始终聚焦营商环境“一号工程”,为企业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倾力支持和扶持企业在雅发展壮大,让企业家朋友在雅安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雅安日报/北纬网特派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