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德艺双馨 抒写美丽雅安 我市2019年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19-02-02 11: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日,我市2019年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新时代文艺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文艺创作中更多融入雅安绿色发展元素,以文化力量展现雅安文化自信,为雅安发展跨越提供强劲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文艺工作者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秉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宗旨,坚持出作品出人才价值导向,在文学、书法、美术、音乐,以及舞蹈、摄影、戏剧、影视等各个领域,相继推出了一批文艺精品,为促进雅安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深入推进之年。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明确了向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了雅安总体发展格局,为文艺创作提供了更广阔舞台。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更加自觉、主动承担起用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使命,用生动笔触、优美旋律、感人形象,更好发挥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艺术创作融入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伟大实践中,通过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以及聚焦茶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特色文化资源,在展示好雅安形象中有力提升雅安软实力,有力支持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首席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