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通过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酌主持并讲话

来源:
2021-12-21 09:4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jpg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通过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2月20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李酌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QQ图片20211220151240.jpg

李酌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酌、彭映梅、刘吉祥、黎明、吴宏、王军、谢辉、聂颖、袁海晗、苏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以及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不是中共党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应邀参加闭幕会。

大会宣布了选举产生的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名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代表投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以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标志,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开启了崭新的一页。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源于党中央赋予雅安的重大使命,源于省委对雅安工作的更高要求,是新一届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更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凝心聚力干事业,共同创造雅安发展美好未来。

李酌指出,要锚定目标、担当实干抓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困难和压力肯定不少,但这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务必做到有诺必践、践诺必果。要分解任务压担子,聚焦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逐条逐项研究贯彻举措、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岗位、明确到个人,高效闭环管理,真正把党代会“作战图”变为“施工图”“任务书”。要担当担责强执行,对党代会定了的事,坚决以最短的时间回应、最快的速度推进、最好的效果落实,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督查督导问效果,以抓工作的实效检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成效,检验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

李酌指出,要解放思想、争当一流抓落实。强化开拓创新的破冰意识,努力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加快雅安优势转化、释放发展潜能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突破瓶颈制约,破解转化难题,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体制机制的新突破、方式方法的新改进开创雅安工作的新局面。强化勇当标杆的进取意识,拿出要做就做最好、要站就站排头、要争就争一流的劲头,勇于先行先试、寻求突破,敢于比学赶超、晋级升位,奋力推动雅安各项工作直道冲刺、弯道超车。强化抢抓机遇的竞争意识,树牢“抢抓就能抢先、错过就是过错”理念,在对接争取上快人一步、先人一招,抓紧谋划一批大项目、大工程,努力在全国全省“大盘子”中争得更多的份额,用拼抢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

李酌指出,要转变作风、提振状态抓落实。久久为功转作风树新风,坚决做到“五破五立”,长期抓、持久抓、深入抓,深化标本兼治,让新风正气充盈雅州大地。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用人导向,切实把全市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推动发展、干事创业上来。不断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决心,做“事”不躲“事”,担“责”不推“责”,遇到问题不绕道,碰到矛盾不上交,在不断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中锻造胆魄、挺立风骨。

李酌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大会号召,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不懈奋斗!

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级部门二级巡视员,四届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直机关和主要企事业单位、省直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列席闭幕会。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文 张毅、郝立艺、周代庆/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