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 雅安印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沙龙”活动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举行

来源:
2021-06-25 09:2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党史沙龙”现场

本报讯  23日,“党史沙龙”首期活动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举行。“党史沙龙”平台由市委学教办、市委党研室、市直机关工委、雅安日报传媒集团联合设立,通过在主题上做深、在形式上做活,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发展和强大,一代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他们的事迹彪炳史册。

雅安,虽然地处四川盆地边缘的“大后方”,但从1921年到1950年的近30年间,涌现出浴血奋战的刘忠、郑加平、田文富;以笔作枪的周文、玉杲;隐蔽战线的程子健、江竹筠、王少春等许多优秀儿女,他们积极投身革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了雅安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委党研室副主任蓝志斌表示,通过“党史沙龙”活动,希望广大党员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践行使命。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贺志国表示,此次活动聚焦建党100周年、聚焦雅安历史、聚焦雅安发展,就是要初心永恒,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复兴、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在“党史沙龙”上,雅安日报编委、《生态雅安》副总编辑高富华,《生态雅安》主编钟春燕从媒体人的角度,围绕“红色中国·雅安印记”主题,从政治、经济、工农业发展等多个方面,简介了建党100年来,党史、革命史、文学史中与雅安有关的历史,呈现了那些与雅安有关但鲜为人知的英雄人物故事和经济社会发展历程。

来自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的代表,围绕“红色中国·雅安印记”进行发言,交流学党史的所思所感所获,尤其是80后甚至90后,他们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党史沙龙”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尤其加深了对雅安革命史、雅安发展史的了解,作为年轻人,一定要立足岗位,为雅安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党史沙龙”策划人高富华表示,学党史也不应忽视学地方志、地方史,建“党史沙龙”平台的目的,是要将地方党史做活、做实,做出影响、做成品牌,让更多人参与到“党史沙龙”中来,通过学习,交流所感、所悟、所思、所想,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