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迸发速度与激情 2021全国轮滑大联动暨“轮动·冰感”中国轮滑巡回赛雅安站比赛举行

来源:
2021-04-20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本报讯  4月17日,“我要上全运、全民滑起来”2021全国轮滑大联动暨“轮动·冰感”中国轮滑巡回赛雅安站比赛,在我市落下了帷幕,来自雅安、温江等地多支代表队共120余人经过激烈比拼后,共决出78枚奖牌。其中,雅安鲁冰花轮滑队独占鳌头,荣获金牌20枚、银牌21枚、铜牌21枚,共62枚奖牌。

此次全国轮滑巡回赛,系四川赛区4场比赛中的首场比赛,也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竞技盛宴。此次比赛由中国轮滑协会主办,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比赛分为少年组、少儿组、幼儿组共7个年龄段(男、女)进行,比赛项目分为100米、200米、400米、600米。

此次轮滑比赛,来自各地的小运动员们同台竞技,竞相展示自我风采。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有许多年纪尚小,其中最小者仅有2岁6个月。比赛中,有的小运动员意外摔倒了,却勇敢地站起来继续向前冲,让在场的家长既心疼又欣慰,也赢来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今年3岁的王彦宸,学习轮滑仅1个月,此次是第一次参赛。比赛中,年幼的王彦宸虽因紧张的氛围,一度放声大哭,但仍完成了比赛,并获得所在年龄组的银牌。

由于当日清晨下过雨,地面湿滑,加之比赛十分激烈,有的参赛者在弯道上把控不住摔倒在地,但他们却不畏疼痛,迅速起身往前冲。今年10岁的徐玥皓,在600米预赛中,因速度过快没把握控好重心,不慎摔倒,但他迅速爬了起来继续追赶,最终获得第二名。6岁的付鑫晨,在预赛中也摔倒了,却仍然起身继续往前冲,最终荣获总分第4名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裁判长马泽宾表示,通过速度轮滑比赛,能进一步挖掘轮滑项目的好苗子,培养轮滑专业人才,以赛促教,让青少年感受到速度轮滑的魅力,增强体育锻炼意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许多家长也认为,让孩子参赛,就是要从小锻炼其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遇到挫折不退缩。

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