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2019-06-12 1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1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部分县(区)委书记关于抓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汇报,对全市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抓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以全会形式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认真参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担负发展责任,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聚焦目标任务,做细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精准对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与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结合起来,把做好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着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统筹绿美城乡建设、抓实“四个中心”建设、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当前各项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做细做实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从严从实,市负总责、县(区)作为主体,按照“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的要求,对全市已脱贫的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梳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以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把提升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并重,精准推动项目实施,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充分激活脱贫要素,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巩固脱贫成效、同步全面小康”三大任务。

会议听取了石棉、芦山、汉源、天全党委书记抓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汇报。至此,市委常委会听取各县(区)委和经开区党工委关于抓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实现了第一轮全覆盖。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每月听取县(区)委和经开区党工委抓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已经形成并制度化,这是市委及市委常委会一班人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求的具体体现和积极回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督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经济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招商”的思想,坚定市县两级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招商抓项目和培育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的决心,及时了解并解决市县两级招商和项目推进情况及困难问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现在已是6月中旬,全市上下要清楚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不动摇,围绕短板问题找准着力点重点突破,继续抓好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强力做好要素保障,完善投资统计会商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顺利实现各项经济发展“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