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开放大发展 凝心聚力高质量建设名山名城

来源:
2021-03-18 10:39
浏览:
收藏 打印


李酌在名山区中峰镇海棠村牛碾坪,调研茶旅融合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3月17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名山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调研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解放思想、认识、观念上走在全市前列,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开放大发展,凝心聚力高质量建设名山名城,打造融入成都都市圈的桥头堡、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做强主干的先行区,为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名山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正是春茶采摘和上市的黄金季节。李酌先后来到中国·蒙顶山世界茶都、四川蒙顶山丰丰茶业产业园、中峰镇海棠村牛碾坪,调研春茶生产、茶叶交易、茶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说,茶是名山人民的“根”,是名山人民的“魂”,更是名山发展之本。要围绕茶抓发展,做强茶产业,做响茶文化,做大茶城市。要结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和产业优势,加强茶树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瞄准高端市场、走高端路线,不断提升蒙顶山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要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工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来到成雅工业园区、四川曼尼威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李酌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他鼓励当地干部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要完善服务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东龙山公园融入茶文化元素,打造集康养、休闲、茶文化、亲子乐园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即将建成开放。李酌仔细询问名山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他说,城市建设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名山区不但要有名山名茶,还要打造茶文化名城。要高起点规划建设,推进城市进一步扩容、品质进一步提升、功能进一步完善,瞄准成都千万级的人口,增强城市吸引力,聚人气、财气、商气,提升城市烟火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李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名山区工作汇报,对名山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名山区围绕打造融入成都都市圈的桥头堡,在对外开放上要有更大力度,要在解放思想、认识、观念上走在全市前列,主动融入成都,瞄到成都干、学到成都干,加快建设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着力构建立体开放格局,当好“会客厅”,展示好雅安形象。围绕打造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在经济发展上要有更高标准、作更大贡献,要坚决扛起发展大旗,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招大引强、抓大项目、促大投资,夯实工业支撑,做好茶业提质增效,抓好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围绕做强主干的先行区,在城市建设上要有更大作为,要增强“主干”意识,抓好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打造茶文化名城,在同城化上下功夫,名山、雨城、经开区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一体管理,促进三区产业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功能互补、发展协调,以达到资源共享、统筹协作、提高区域经济整体竞争力,联动做强中心城区这一“主干”,进一步推动城市扩面、提升城市能级。

李酌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作风建设上有更高要求。名山区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大事、干大事。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坚决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提高专业水平,善于用专业思维、专业方法来领导和推动各方面工作,扎实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苟乙权一同调研。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