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共同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新篇章

来源:
2020-05-28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7日上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听取2019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了《2020年雅安市双拥工作要点》《雅安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2020-2024)工作方案》《雅安市创建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扬方案》等文件。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亲自谋划决策、亲自部署推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指明了方向。雅安作为全域红色地区,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积淀、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好双拥工作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滋养市民思想道德、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双拥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兰开驰指出,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紧盯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聚焦练兵备战,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为部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拥军优属,认真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深入开展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活动,完善军人子女入托入学优待办法,主动帮助特殊困难优抚对象解决基本生活所需。要聚焦双拥创建,对标对表、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要聚焦军民融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路径和措施,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发展格局。

兰开驰强调,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分析研究、总体谋划和督促指导,强化机构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市双拥办要进一步加强双拥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帮助解决具体问题。驻雅部队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打造红色之城的有效载体,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康养、教育培训等融合发展。各有关方面要精诚团结、形成合力,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