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发展村篇开机仪式在荥举行

来源:
2022-01-11 08:49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9日,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发展村篇开机仪式在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周坪组熊猫广场举行。中共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开机仪式。

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四川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承制四川区域的节目制作。《记住乡愁》发展村篇以“和谐共生”为主题,贯穿古村发展脉络,讲述从古至今发展村人如何保护自然环境和大熊猫的故事,展现他们在乡村振兴中怎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据了解,《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系列共六十集,节目采用“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架构,记录当代中国乡村风貌,通过乡村之美、乡村之富、乡村之强,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展现绿水青山中的现代乡愁,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力量,提升文化自信,有效传播中国经验,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涛,中共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安萍参加《记住乡愁》发展村篇开机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