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四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暨雅安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依法行政 廉洁从政 全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2017-05-20 10:2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9日,四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暨雅安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政府系统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全力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贯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建设,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和依法行政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加强“三资”监管,从严查处“微腐败”,坚决整肃“庸懒怠”,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落实到完成今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中,以新作风、新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突出做好加强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设、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升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水平、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等重点任务。同时完善考核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要强化忠诚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以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市监察局和市政府法制办分别通报了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宝兴县、荥经县分别就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主持会议。副市长孙久国、杨硕、王冬林、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市长助理张正栋出席会议。

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监察、法制工作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