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经开区和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 主动担当作为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
2020-05-15 12:1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4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经开区和名山区,深入产业园区、项目工地,实地调研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大数据产业是雅安优势产业。来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兰开驰先后走进微模块数据中心和数字孵化创业中心,详细了解建设进展、产业布局、运营管理、创新创业等情况。他说,“新基建”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给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新机遇。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只争朝夕、昼夜兼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将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进度、壮大产业规模,扩大影响力、走在最前列,全力推动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完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精准定位、明确路径,力争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之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大数据产业链式发展,努力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数博小镇、数字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功能,拓展发展空间;加快筹划建设大数据学院,培育大数据应用人才;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社会团体(组织)合作,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基建、四川纳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雅安纳入全省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和川西大数据中心为载体,加强与成都、重庆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合作,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蒙顶山禅茶文化体验中心暨茶马司精品文化旅游小镇二期十里梅香·茶源小镇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兰开驰走进工地,仔细了解项目进度、功能布局、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说,雅安生态优越、气候温润、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蓬勃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名山区和项目业主要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依山就势,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高品质精品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同时,加强与成都和重庆的沟通,进一步增强雅安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配套能力,主动承接、联动发展,更好地为成渝地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旅康养产品和服务供给。

市领导吴宏、李东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