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亮相中国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
2019-07-10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6日至7日,中国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碳酸钙专委会换届大会在雅安召开,碳酸钙行业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传播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新理念,探讨适合雅安碳酸钙产业发展的路径与方法。开幕式由雅安市副市长、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主持,石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作专题推介。

会议指出: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碳酸钙生产与消费国,碳酸钙年产销量约占全球总量30%以上。以石棉县、宝兴县为代表的雅安市碳酸钙资源丰富,储量在40亿吨以上,且品质独特,有“天下第一白”的美誉,达到一级矿石标准,品质优于国家标准。拥有一批国内一流水平的碳酸钙粉体新材料生产企业,是全国重要的碳酸钙生产基地之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就石棉县碳酸钙产业作专题推介。冯俊涛介绍到石棉以资源为载体,做大做强百亿碳酸钙新材料基地。一是碳酸钙资源量丰质优。全县碳酸钙资源初步探明储量在5亿立方米以上,储量十分可观。经送全球领先的检验机构SGS检测,品质优于国家标准,不仅能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还可广泛运用于食品、日用化妆品、医药等高端领域。二是碳酸钙产业基础基本成熟。通过多年发展,石棉县已建成投产碳酸钙生产企业8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企业技术中心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形成以贡嘎雪新材料、亿欣新材料为代表的产业集群,高、中、低端产品配套发展,并逐渐向中、高端产品过渡。三是发展思路明确。石棉县初步构建了“123611”的碳酸钙产业发展思路,力争到2025年,建成中国高端碳酸钙产业集群与产业链延伸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全力构建“大理石原料——板材和工艺品——大理石边角废料回收——中高端碳酸钙产品系列——合成人造大理石——碳酸钙新材料”的循环产业链,全面提升资源附加值和产业综合效益。

冯俊涛表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们关注石棉、常来石棉,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分享成功。

会上,石棉县人民政府、宝兴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碳酸钙产业科研、生产、加工等领域进行合作。

会议还邀请专家学者就雅安市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与会代表参观了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

副县长韩贤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