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协同发展 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
2020-07-07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日,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旨在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壮大,促进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间配套协作、融合发展、抱团取暖。

去年,我市汽车及零部件15家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4.8亿元,同比增长9.9%。本土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类目丰富的产业结构,以底盘、驱动、齿轮、轴阀为特色的产品,在细分市场领域占据了显著的市场份额。

在布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上,我市明确提出必须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围绕“配套成渝、做强龙头、精准施策、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力争将雅安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大型越野车生产基地、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改变目前我市汽车产业资源分配不均,本地配套率不高,产业链集聚不明显的发展劣势,促进本地企业形成对内密切合作,对外抱团发展,共抗风雨、共享成果的共赢发展格局。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将以联盟为纽带,紧密联结在一起,努力抓住产业升级和国家战略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实现规模效益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