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谈科技创新开展的具体工作

来源:
2019-12-16 15:2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陈局长,其实说到我们的科技创新,我觉得科技也是不分国界,而且您刚才也跟我们介绍到,包括我们也会学习借鉴一些先进国家它的一些科技的成果等等。那么在我们现在雅安,开展我们的这种国际科技合作和服务上,我们是怎么来服务咱们的绿色发展的。在这块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咱们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

嘉宾:机构改革过后,一个外专工作和引智工作是从人社那边划转到我们科技局,最早实际上这个职能也是在省科技厅,最早的是它这个,后头划转到人社厅,现在人社厅又划回来了,这个机构改革划回来过后,因为这个工作对于我们科技部门是很熟悉的,所以这个外专工作它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引智工作,引进国外的智力,来服务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另外就是外国专家搞的一些科技成果,他还可以通过政府通过项目的形式来资助,然后鼓励他在我们国内进行转化。因为有两个这么好的手段,我们政府有这两个职位。那么我们科技局也围绕雅安市的绿色发展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引智工作,还有外专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这方面,我们全年共申报了“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有9项,我们实际上项目在全省上是排在前列的。另外我们这个国家级的外专项目有1项,省级项目有8项,今年已下达的引进外国专家计划的项目实际上现在已经达到了7项。项目经费有81亿万元,其中国家级的《软枣猕猴桃果树生产技术创新与研究》有1项,这个项目都是连续几年得到国家支持,它的经费是40万元。另外我们省级项目《长江上游大渡河流域生态修复、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项目》,实际上这些项目都是围绕我们绿色发展。像这些项目,我们总共有6项,立项经费有41万元。共引进了外籍的高端专家有34人,64人次,涵盖了农业、医疗、环保、文化旅游多个领域,引进各方面的专家来服务我们雅安的这个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