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油茶产业 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来源:
2020-03-11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赴雨城区调研市农业园区建设和“菜篮子”工程,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李伊林、白云要求,要坚定绿色发展理念,保持发展定力,加快推进油茶、蔬菜、林竹等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位于草坝镇桂花村的市农业园区,是集产业示范、科技推广、助农增收于一体的科技示范基地。来到园区建设现场,李伊林、白云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业态布局等情况,重点了解油茶苗圃基地规划情况。李伊林、白云指出,雅安具有发展油茶的独特优势和空间潜力,要发挥农业园区的科技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市校合作,推动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不断培育高产优质品种,推进种苗基地规划设计和种苗繁育,解决品种优选和种苗供应问题,为加快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雅安实施了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菜篮子”工程,建立了从基地到餐桌的供应机制,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保供稳价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何推进今年的“菜篮子”工程,巩固“菜篮子”工程市场保供成果?李伊林、白云强调,要用好“菜篮子”资金,强化基地建设和能力提升,不断改进品种结构、调控淡旺季,保障“菜篮子”质量和安全;要坚守市场原则,优化蔬菜基地与流通企业联动发展的政策和机制,确保基地到市场、餐桌的顺利流通和充足供应;要加大对重点保供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政策资金调控价格,促进企业应急保供应、平时保服务,不断惠及民生。

随后,李伊林、白云还就雨城区推进林竹产业发展提要求。要全力配合支持服务好林竹加工项目开发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整合引入专合组织等力量,构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机制,统筹做好林竹管护等,切实推动林竹提质增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