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市民祥和安全过春节 全国全省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2019-02-01 11:2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31日,全国全省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做好2019年春节、元宵节和春运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召开后,副市长苟乙权在雅安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机构改革的关键期、安全监管模式的切换期及重点时段的敏感期”这四期叠加的特殊时段,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零隐患、零事故、全防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突出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尤其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冶金等行业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突出抓好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强化节后复工复产监管。

此外,要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抓好应急保障工作,各级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要事故、险情及灾情等信息的动态掌控和有效传递,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以自身行动为全国两会护航。

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