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银担合作 共促地方经济发展 我市召开2019政银担保工作座谈会

来源:
2019-02-23 11: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2)日,我市召开2019银政担保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各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信贷任务完成情况,总结了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对我市银行、担保机构2019年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我市各金融、担保机构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重大项目和产业发展,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信贷新增目标任务,存贷比排全省第8名,不良贷款率下降至2.09%,金融生态环境排全省第4名,金融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田兆龙指出,今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的第二年,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金融工作任务重要而艰巨,各金融、担保机构要重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问题,通过综合施策,确保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得到切实改善,融资规模逐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渐下降,真正让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要大力促进银行业金融健康有序发展。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六稳”工作方针以及人行、银保监会工作安排,处理好防范金融风险,整治金融乱象和维护经济平稳运行的关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犯罪,进一步加强债权维护,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此外,各银行机构要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和业务管理制度,加强内容管理和风险防控。

全市各金融、担保机构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强化规矩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落实能力,守牢工作底线,圆满完成2019年市政府下达的信贷新增70亿元目标任务。

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