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8-09-25 11:46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20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莉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以“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助推厚植绿色本底、勇担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行动自觉,以绿色发展示范和战略布局为工作导向,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理解建设绿色发展示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确保在思想认识、工作推动上紧跟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全力参与。带头细学深学、深入研究,在绿色发展示范建设中履行好人大职能,增强主动参与、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调研、监督、视察切实为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献计出力。三是要依法履职。自觉把县委关于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重大事项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加强对生态建设重点领域、重要区域、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坚持常态化的视察调研和适时组织的开展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助力石棉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四是要凝心聚力。抓紧抓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四个我”活动等工作,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在县委建设绿色发展八个示范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县级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