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迎难而上 卫健人始终在路上—名山区卫健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
2020-02-02 16:06
浏览:
收藏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名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

控制传染源,做到早发现—我们在路上

一是通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筛查有症状的人群,全区所有医疗机构都设置了发热门诊,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百丈镇中心卫生院设置预检分诊,截至目前累计筛查发热病人326人。二是在全区交通要道设置体温检测点7个,由各基层医疗机构24小时轮流值守,现已登记检测摸排11652人次。三是全区以镇(街道)和社区(村)干部、家庭医生团队为主,组成社区联防联帮包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落实“五方”监管责任,对社区(村)、院落(小区)、家庭开展全覆盖主动搜索、体温检测。区疾控中心根据可疑线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现已摸排1174人。

切断传播途径,做到早隔离—我们在路上

一是疫情发生后,我区立即指定区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留观医院,负责辖区内疑似病人的接诊、留观和转运工作,区中医医院为留观后备医院。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的要求,雅安市名山区人民医院传染病房将改造为雅安市公共卫生临床治疗第二中心,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现已移至百丈镇怡湖苑。二是全区结合创卫工作,积极开展环境消杀工作,让病毒无处藏匿,现累计消杀重点公共场所面积达16.47万平方米。

保护易感人群,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我们在路上

一是对摸排、流行病学调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现的有发热等症状人群立即送至定点留观医院开展治疗,现已采样12人,治疗发热患者6人。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全区要求所有人员主动防护,外出佩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医务人员在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群策群力,利用废旧胶片自制防护面罩、油布制作隔离衣进行防护。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名山卫生健康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