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旅游景区恢复运营和文旅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逐步有序开放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轨

来源:
2020-03-09 18:1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名山区和雨城区,调研疫情精准防控、旅游景区恢复运营和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向发力,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逐步有序开放、旅游经济秩序持续加快恢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轨。

兰开驰调研我市旅游景区恢复运营和文旅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千年川藏茶马古道起点,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积淀厚重,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景区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每天游客量有多少,服务评价怎么样?”“改造提升工程什么时候完工?”兰开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景区,询问了解景区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运营管理和改造提升工程推进等情况。他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旅游产业将持续复苏、向好发展,最终迎来井喷式发展。各有关方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苦练内功、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景区软实力,主动申请、属地审批、分级备案、发布信息,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逐步有序开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蒙顶山景区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两手抓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加快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大力开发旅游产品,鲜明旅游特色、增强产业实力、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服务设施、突出综合效应,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奋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世界茶文化发源地IP。

兰开驰调研我市旅游景区恢复运营和文旅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来到市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兰开驰通过景区实时监控系统,详细查看景区疫情防控、环境消杀、恢复运营准备等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类精准防控要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政企携手、共克时艰,有序推动全市旅游经济秩序持续加快恢复,努力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新的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旅游产业的力量。要充分发挥雅安大数据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无接触式高质量服务,让游客在雅安舒心畅游。

雅安国际熊猫城被列入了2020年全省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名单。作为雅安国际熊猫城子项目,国际熊猫城科研高地项目集中国大熊猫科研实验中心、大熊猫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大熊猫学院和商业配套区等功能于一体,即将开工建设。兰开驰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国际熊猫城科研高地项目规划、前期工作和开工准备情况。他说,大熊猫是雅安最亮丽的一张名片,要持之以恒地保护好大熊猫,挖掘、开发、利用好大熊猫文化资源,扎实高效做好国际熊猫城科研高地等文旅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运,促进雅安国际熊猫城加快建设,推动雅安大熊猫文化品牌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做好大熊猫生态旅游、大熊猫文创、大熊猫友好型产业融合大文章,全力建设全域性、开放式、活态化的熊猫新城,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发源地IP,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市领导吴宏、朱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