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开展2019年绿美雅安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2019-03-21 18:10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1日上午,雅安市市、区“四家班子”领导在我市北外环线中段山坡地开展2019年大规模绿美雅安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等领导及市、区机关干部和驻雅部队官兵3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春分时节,雅安大地万物吐绿、春意盎然,上午9点,兰开驰、邹瑾、李伊林等来到现场,与市、区部分机关干部和驻雅部队官兵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山坡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红梅、晚樱、三角枫等优质树木大苗。兰开驰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树苗品种特性、抚育管护、造林成活率等情况。今天开展义务植树是一次再动员,相关部门要将绿化维护好,争取用几年的时间将城周规划好绿化好,把雅安打扮得更美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生态获得感。经过忙碌的劳动,市、区领导和机关干部共栽种树木大苗2500余株,40余亩,为生态雅安再添一抹新绿。

植树节期间,各县(区)按照市绿委安排部署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如火如荼,氛围浓厚。一是市、县(区)、乡(镇)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在全市城乡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二是开展到贫困村植树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村、联系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三是开展幸福美丽新村植绿活动,在市级幸福美丽新村和灾后重建聚居点栽种景观树、养生林,打造“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绿美新村。四是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牵头开展种纪念林、栽纪念树活动,推动形成以树寄情、以树铭志、奉献绿色的良好社会风尚。

按照绿色示范市建设要求,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添花增彩工作,持续推进“一核三廊”添花增彩工程,着力打造四季有花、处处见彩、一步一景的秀美生态人居环境。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5%,居全省第一位。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到40.72%和35.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63平方米,实现由绿化向美化的提升。自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全市已有2100万人次参加活动,植树已超过1.7亿株。全民植树,共筑绿色生态屏障已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