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代表努力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记市人大代表李春兰

来源:
2019-01-23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李春兰是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石棉中学高级教师。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

教学中,她积极探讨如何结合本校实际,运用成都七中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与青年教师共同分享教学经验,努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课堂里,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带完一届又一届高三学生,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辛勤耕耘换来累累硕果。李春兰以过硬的教学质量和高尚的师德赢得全校师生的赞赏和尊敬。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春兰聚焦民生,建言献策,积极履职。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最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也要努力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李春兰说。

来自教育系统的她,时刻关注全市、全县教育事业以及群众对教育工作的心声。

她从学校优秀教师调出、优生流失中,从山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中看到人才的重要性,提出“关于完善偏远山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制度”的建议。

走访学校时,她了解到乡村甚至县城还有不少代课教师,严重影响教育发展,提出“关于解决乡镇幼儿园教师编制及待遇问题”的建议。

针对老百姓关切的课后辅导问题,她提出“关于将石棉中学晚自习辅导及其他课后服务费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

每一个建议,都折射出她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凝聚着她在岗位职责内的深刻思考和深入调研;每一个建议被采纳,都是教育事业的一次进步,彰显着她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本色担当。

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也有李春兰的履职身影。

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与安顺乡新场村九组困难群众伍拉尼一家结成帮扶对子。

原来连户路不通,伍拉尼家距村道有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李春兰不以山路为远,反邀丈夫、儿子结伴同行,为伍拉尼送去20多只草科鸡崽。

考虑到伍拉尼家负担重、劳动力少,李春兰利用自己的朋友圈,为伍拉尼争取到工厂临时工;她还鼓励伍拉尼利用土地种植核桃和花椒,邀请技术人员现场培训嫁接和管理技术……

“因地制宜、切合实际的长远考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扶贫帮扶。”李春兰还十分关心伍拉尼及周围群众的生活、孩子的教育情况。

她在单位募捐,给贫困家庭及其孩子送去衣物、玩具,还向县公益组织介绍自己了解到的贫困户情况,牵线搭桥,把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学校,李春兰积极争取,让贫困家庭学生得到公益组织帮助,让他们把更多心思放到学习中,在爱心中成长。

李明雪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