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雅安代表团最重要信息都在这里了

来源:
2019-01-13 15:39
浏览:
收藏 打印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雅安代表团第一次会议

与会代表鼓掌通过会议各项议程

与会代表认真记录会议各项注意事项

认真阅读

1月13日上午,在成都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透露出哪些重要信息?

  【大会会期】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月19日召开,会期6天。

  【大会有关情况】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提交和审议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文件,是对省委重大部署的具体化,对于动员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三、审查四川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省本级预算

四、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选举事项

八、其他事项

其中,第七项议程“选举事项”,主要是选举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八项议程“其他事项”,主要是审议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议案;通过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的人选。

  【雅安代表团概况】

25名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全程列席会议。

【雅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团长:兰开驰

副团长:邹瑾、李伊林、黎明、孙久国

为民代言忠诚履职,唱响改革发展和声,汇聚攻坚克难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

雅安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集中精力、主动履职,与全体代表一起共商发展大计,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积极为四川、雅安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要紧扣实际表达意愿,展示雅安良好形象,发出雅安“好声音”,展现好雅安经济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成绩,展现好雅安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不懈奋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雅安日报/北纬网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 记者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