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与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

来源:
2020-08-28 08:5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四川省公安厅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2条》以及《四川省雅安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委托,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林率刑警、交警、大情报、治安、办公室等相关警种负责人前往重庆市江津区,与重庆市江津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炤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座谈会商警务合作事宜,并于8月26日与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签订了《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 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

会上,两地公安分别就当地总体概况、社会治安形势及现阶段公安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在合作宗旨、基本原则、合作内容、合作保障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并对14项具体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加强区域警务合作、携手服务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和信心。高林副局长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在公安改革、科技强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动两地警务迈上新台阶,积极构建两地警务合作共同体。一是进一步增强区域警务合作共识,为区域繁荣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经济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进一步推动警务合作机制落地,推动实现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风险防控、保障民生等方面优势互补和相互协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深化警务合作,服务双城经济圈提供智力支持。

白炤副区长对高林副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倡议两地公安机关一是协力做高标准落实的“好伙伴”,多做务实惠民之举;二是协力做高水平安全稳定的“好帮手”,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三是协力推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好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协力做高效率合作的“好朋友”,为服务雅安、江津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高林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棍术、擒敌拳表演及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