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连接重庆商贸主通道 共促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珞璜港务公司与雅安交建无水港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
2020-07-03 11: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日,重庆珞璜港务公司、雅安交建无水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雅安交建集团举行。我市将与珞璜港务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将雅安建设为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物流中心,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快修编物流发展规划,大力推进雅安无水港建设。在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雅安无水港项目快速推进。目前,无水港一期“物流分拨中心”已经建成投运;二期“凤鸣综合物流园”场坪基本完成,年底部分主体工程完工;三期“多式联运中心”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重庆珞璜港位列重庆5个千万吨港口之列,地理位置优越,综合交通便利,是集水路、铁路、公路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型港口,是重庆和西部地区通江达海的大口岸,与绕城高速公路在重庆南二环形成“公铁水”综合物流枢纽,能够实现中欧班列与长江黄金水道无缝对接。

双方的合作,将构建以干线铁路和干线公路为主体、连通两地的商贸物流主通道,将有效助推雅安物流园区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雅安无水港“公水”联运物流基地与珞璜港“公铁水”综合物流枢纽的一体化运作,联手打造川西商品走向全球市场和国外商品进入大成都都市区及川西市场的重要枢纽。我市将积极助推合作项目落地,把战略合作协议细化落实到具体合作项目上,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莉出席会议。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