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2021-01-25 09:24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3日,天全县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宋洪虎、陈强、吕洪锐,县级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全县上下一定要对会议精神产生深刻共鸣。要对“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产生共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对“你不消除隐患,隐患就消除你”产生共鸣。认真吸取安全生产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检查、防患于未然。要对“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铁的作风抓落实”产生共鸣。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得起“四不两直”和联合执法方式直奔现场的全面综合检查。要对“拍脑袋上项目,纪委就要拍你的板子”产生共鸣。大家一定要对特殊和重点领域项目慎之又慎,严格落实负面准入清单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工作底线。要对“谁敢拿安全当儿戏、拿人命当儿戏,我就决不放过他”产生共鸣。这是省级层面明确的工作要求,要引起高度重视、引起深刻触动。

会议强调:

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三个上升、三个下降”的工作要求,坚决确保不能出现一起三人及以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确保城乡防火、森林防火工作不能出一点问题、冒一点火星、出一起火灾,任何乡镇、任何部门、任何企业出任何问题,县委、县政府都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必须坚决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从头开始、从零开始,用“四铁”的纪律要求,用新的工作标准、新的工作要求,推动天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要从头强化以各级责任落实压实为主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重点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头安排部署隐患排查整治,把各部门、各企业、各属地的问题隐患梳理汇总完善,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坚持把重点隐患当作事故来查,通报一批问题典型。要从头再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一岗双责,找准问题短板,形成专题方案,再部署攻坚年任务。要从头再强化森林、城乡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决不能给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添乱、抹黑。

必须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

各乡镇、县级部门必须要明确当前的主要目标,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确保两会期间、春节期间坚决不能死亡一人、冒一点火星,出任何一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问题,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切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项目一线、企业一线、村组一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督查检查,分行业、分领域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督查检查工作查出实绩、查出实效。要切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在建工程、在生产企业、城乡防火、矿山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将问题隐患排查清楚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要切实压紧压实村级“两委”的工作责任,要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传导无缝衔接,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出现任何问题,都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