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府召开雅安市2021年地方立法项目建议专题论证会

来源:
2020-11-13 15:19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1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召开雅安市2021年地方立法项目建议专题论证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以及立法项目建议涉及的县(区)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法规项目和立法建设的通知》要求,市政府安排市司法局向社会公众、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级相关单位征集2021年法规项目和立法建设,共收集到地方性法规立法建议7件,政府规章立法建议1件。此次会议就是对收集到的立法项目建议进行论证,确定报送市人大常委会的项目建议。

立法项目建议的提出单位对立法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法律依据、拟规定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参会同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授权设区市的立法权限和立法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合理性,对立法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确定了2021年雅安市地方性法规制定和调研项目各1件。

张春刚要求,市司法局要根据今天专题会研究情况,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对接,按照要求报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法规项目和立法建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确定后,市司法局要抓紧制定具体方案,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完成年度立法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