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19-03-19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以及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副市长衡彤出席座谈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过去一年,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50.87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同时,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全面整合、财政补助逐年提高、待遇支付水平稳步提升、异地就业服务水平持续提高等工作的推行落实。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组建医疗保障部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组建医疗保障部门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医疗保障工作。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迅速进入角色状态,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雅安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加公平、便捷、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会议还开展了医保监管工作业务培训,并针对监管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