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2018-11-17 18:30
浏览:
收藏 打印

座谈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6日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雅安经济开发区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新形势下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驰而不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雅化集团、中雅科技、远创陶瓷、吉地机械、名齿齿轮、冠峰气体、联茂机械、百图高新材料、雅森特木业、格纳斯光电科技等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实际,就新形势下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兰开驰不断提问和插话,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仔细梳理、深入研究、妥善解决。

认真听取发言后,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重申“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刻阐明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支撑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地位作用,正本清源、解疑释惑、振聋发聩,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迅速落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政策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到园区、入企业、下车间,上门服务,问需问计,纾难解困,把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落到实处,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加大金融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为企业生产、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理念,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证照分离”等改革,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服务,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尊重、爱护、支持民营企业家,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舒心、用心地投资兴业促发展惠民生,让他们在经济上有效益、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

兰开驰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把心中“暖流”化成发展“春潮”,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座谈会前,兰开驰前往雅化集团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和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民营企业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充分发挥效益;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创新这步先手棋,建强创新人才队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好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统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市领导王加良、吴宏、孙久国、李亚蓉、张桥,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