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名山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实干争先 坚定不移推动名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08-16 12:16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解放乡调研文旅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5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联系的名山区,督导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实干争先,主动融入“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全力做好工业强区、茶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康养“五篇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名山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解放乡瓦子村突出知青文化,将当地的生态和茶园相结合,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兰开驰来到瓦子村,详细了解知青大学、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要始终将安全第一、质量优先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要创新推进机制,重特色、突亮点、塑品牌,发挥示范作用,发展特色民宿,促进乡村旅游上档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月亮湖景区在打造桂花林、婚纱摄影基地、月色渔村、林下花海等环线节点的同时,建立与周边村落和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发展休闲度假、生态旅游、特色餐饮等产业,打造多样化乡村旅游综合体,全力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升环境、丰富业态、形成特色、打造品牌,持之以恒做好月亮湖这篇大文章,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银木村大力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高岗村模式”,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显著提高,村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干净整洁。兰开驰来到群众家中,仔细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他鼓励大家,要持续深入推广、巩固、提升“高岗村模式”,变废为宝,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名山区工作汇报,现场解决名山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兰开驰强调,当前,名山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主动融入“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以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全力做好“五篇文章”,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雅安东进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和主阵地。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大发展,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杜绝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惯性思维、机械照搬等问题,以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更高眼界,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顽症靶向发力、真抓实改,切实解决不想为、不愿为、不会为、不敢担当等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折不扣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机制大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开放、繁荣发展,敢于破难攻坚,打破制度藩篱,从传统的禁锢和束缚中解放出来,学习先进、海纳百川,多创新怎么干得快、怎么干得成、怎么干得好的体制机制,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使动力转化更快、营商环境更优、发展效益更好。要以领导干部的率带作用推动大干快干、真抓实干的风气蔚然成风,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从自身抓起、从自己做起,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压的担子压下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快形成推动发展“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吴宏、张桥、王锐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