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用药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
2020-01-24 08: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2日,副市长于冀川带队对市区部分药品、医疗器械零售企业在售抗病毒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药品经营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座谈会,要求我市相关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用药质量安全监管。

检查中,于冀川听取了我市部分药械零售企业相关产品质量管理情况汇报,要求药械零售企业加强抗病毒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严格从具备供货资质的企业购进,加强购进验收工作;严格按照储存要求陈列、储存,加强陈列(储存)养护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说明书指导顾客用药用械,加强人员培训工作。

座谈会上,于冀川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加大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储备,防止脱销情况的出现;各药品经营企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决不能趁机涨价;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确保药品经营企业的防控工作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同步;要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诉求。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向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发放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价格自律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各企业加强价格自律,依法合规地行使企业自主定价权,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记者 韩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