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暨指挥部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1-25 09:21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2日,在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后,天全县赓即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暨指挥部2021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宋洪虎、陈强、吕洪锐,县级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做好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安排,举一反三,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全局出发,全力维护好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良好态势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对标对表、做好做实,健全完善县、乡、村防灭火责任体系,细化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防灭火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加快完善“空天地人”一体化监测预警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配备必备的应急救援装备,确保就近集结、打早打小打了,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问题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按照上级的要求及时整改,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整治成效,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分类分区分级建立风险隐患档案,建立火灾隐患台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明确防火码启用率,配齐配备相关设备设施,合理安排完善卡点设置,加强与天网系统的衔接,做好烟花爆竹的管制,抓好抓实我县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持续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特别加强输配电线路设施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把关林区生产性用火,加大林区巡逻、防火监控,认真做好巡山护林,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各环节措施。要进一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成立指导小组积极组织培训,建好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伍,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相关知识的培训,加强分区分类演练,强化专业集训,提升扑救水平,做到科学指挥、科学灭火、科学施救,坚决确保群众和扑救人员人身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有针对性地增设宣传设施和宣传卡点,加大针对林区外来人员的宣传力度,提倡文明用火,做到防灭火宣传在重点区域、村落、林区、农户、企业家喻户晓,为森林防灭火和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常态化下沉督查,对因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事故和人员伤亡的,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及时梳理汇总防灭火工作信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