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高腔》走进雅安 真实演绎脱贫攻坚一线感人故事

来源:
2018-10-15 10: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晚,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指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点打造的精品话剧《高腔》走进雅安,为雅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当晚,雅安文化艺术中心热闹非凡。舞台被装扮成乡村院坝,竹椅、条凳、鼓风机、背篼等农家用具随处可见,演员们或包头巾,或做针线,或抽旱烟,充满乡土气息……精彩的故事、接地气的演出,让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形象呈现于舞台。

《高腔》改编自我省作家马平同名小说,讲述了川北革命老区花田沟村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

《高腔》里,“第一书记”丁从杰无疑是剧中主角,他作为带领花田沟村民脱贫的领导人物,在面对村民不配合、妻子流产无人照顾的困境下,仍然心系脱贫工作,始终奋斗在第一线,为村民谋求致富之道。

《高腔》是全国首部反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大型原创话剧,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北京中视瑞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点打造,融入川剧、川北薅草锣鼓等独具四川特色的文化元素,尤其以川剧高腔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形象为题,让脱贫攻坚的“四川故事”发出了令人振奋的声音。

看完话剧后,我市扶贫干部们纷纷点赞,认为话剧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当晚演出由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以及各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承办。该话剧在雅安巡演至12日,共演绎2场。

5月以来,该剧在达州、宜宾、内江、广安、成都、凉山、乐山等12个市(州)县开展巡演,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扶贫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甚至出现加场观剧的热潮。接下来,《高腔》还将深入简阳等地巡演,11月份将赴京参加“2018年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向全国人民展示四川脱贫攻坚的经验和成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观看了演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