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 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19-12-11 11:1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采取更有效措施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日前在眉山召开的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相关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雅安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总体做得好,在财政收支平衡、财政制度建设、财政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成绩。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建立预算审查监督的互动联系机制,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将这项重要制度措施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支持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要突出审查重点,加强对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政府债务等主要内容的审查监督,加强对部门实施重大民生、产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等支出重点项目及资金的全过程监督,不断强化政策、制度执行的自觉性行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就配合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