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
2020-09-28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王某,自测体温37.2摄氏度,今日到姚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体温测量37.3摄氏度,不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9月24日,雅安市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市疾控中心举行。

应急演练模拟9月22日,雨城区某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接诊一例发热病例王某,其自诉7日前从邻国私自回家,未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目前为某农贸市场冷冻水产品销售人员,家有妻子张某40岁,18岁的儿子在某区职业学校就读。2天前,王某偶有流鼻涕、喉咙微痒和咳嗽,自测体温37.2摄氏度,自行购买感冒药品服用不见好转,到某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体温37.3摄氏度,不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接到疫情报告后,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某社区等相关单位立即联动,迅速对疫情进行处置。

应急演练在市疾控中心5楼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各县(区)疾控中心设置分会场。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通过“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以及教育、公安、交通等参演单位和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重点检验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密接排查管理、应急物资调配及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模拟处置。同时,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专家现场指导,对演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点评。

副市长、应急演练总指挥于冀川参加应急演练。

本报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