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坚决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
2021-02-19 10:0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酌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往直前,坚决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将贯彻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体制机制,提高新形势下抓经济工作能力。要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充分解放思想,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分析研究雅安在国家大格局、大战略、大目标中的方位和坐标,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雅安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跳起摸高攻坚克难,咬定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目标不放松,统筹做好项目投资、扩大内需、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城乡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民生、防范风险等工作,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续巩固经济领域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对市县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范围、决策程序、决策要求、决策执行和监督等作出具体规定,对规范市、县党委政府决策行为,提升市、县党委政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管理水平,防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规定》精神。要制定完善制度规定,统筹研究市、县两级重大经济事项标准,研究提出全市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方案。要强化依法决策和执行监督,不折不扣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的法定程序,建立健全跟踪督查机制,提高决策执行能力,确保决策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经济发展上既要讲人均、讲特色,也要讲规模、讲速度,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科学确定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做大总量、做优质量,确保在全省争先晋位,尽快挤入“千亿俱乐部”。要铆足干劲,突出关键,扎实抓好经济调度,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预警和调度分析,加强督办督查,跟踪问效、从严问责,全力推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抓紧推动复工复产,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好联系项目、联系企业、联系县(区)相关工作,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力争在本月底前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储备、包装、争取,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强化招商引资,突出“一把手”“小分队”招商,实实在在把企业和项目引进来、投资带进来,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时刻在精神上保持战斗状态、在工作上保持攻坚作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县乡换届、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等工作,守底线、防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