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快步迈向生态经济强县

来源:
2019-04-15 11:12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程强 记者 庄祥贵)近日,天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天全县人民政府县长郑胡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深入推进之年,是天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天全将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全力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取得新进展。

今年,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建筑业总产值增长40%,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

报告提出,要实现2019年的工作目标,天全县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坚持生态立县,厚植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绿本底”;坚持工业强县,挺起生态经济强县建设“脊梁骨”;坚持服务业兴县,增添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新动能”;坚持城乡共荣,展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好形象”;坚持发展民营经济,壮大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主力军”;坚持开放合作,扩大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朋友圈”;坚持成果共享,提升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普惠度”;坚持天全干劲,增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执行力”。

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去年,天全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4.19亿元、增长9%,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7%,建筑业总产值增长4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2亿元、增长8.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1亿元、增长19.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140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45元、增长9.2%。全省33个山区县排位提升1位、175个县排位提升4位,全市经济发展综合排位第三,实现了全省升位、全市争先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