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一听、二问、三解决”深入推进“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

来源:
2011-06-22 10: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自“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开展以来,芦山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听、二问、三解决”的走访模式,扎实推进“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向纵深发展。

  听民声,不断深化警民交流互动。“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太平派出所民警始终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放在首位,积极探索走访模式,以走访交流对象随机、走访交流内容随机、走访交流形式随机和走访交流时空随机的方式,做到走访不论对象、不拘泥于形式、不限定内容、不要求时间地点,随时随地倾听群众的心声。

  问民意,不断丰富、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在“大走访”活动中,太平派出所不但问计于民更要问民之意,深入到辖区与社会各界,与群众面对面进行走访、沟通、交流,以最原始,也是最直接的方式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最真实的期待与要求。自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以来,根据群众反馈的希望派出所周末办理户籍的意见,太平派出所在每一组值班人员中专门指定一名周末临时户籍民警,要求该民警熟练掌握办理身份证、办理户口簿等基本户籍业务办理知识,保证了派出所周末能正常开办户籍业务。

  “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开展以来,太平派出所查处各类治安案件3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1起,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