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创建工作 全民共享创建成果 我市举办“双创”全民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2019-09-20 10: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大会“奋战三个月、苦干一百天、打赢双创攻坚战”总体部署,按照市双创指挥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为抓好舆论引导,最大限度把全市广大群众动员起来支持、参与创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创、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19日,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办,雅安日报传媒集团、雅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全民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分别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雅安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当天上午十点半,“双创”全民在行动系列活动(网络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北纬网演播厅内举行,本次活动以 “‘双创’ 关系你我他 成功创建靠大家”为主题,从即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底,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各驻雅媒体、雅安日报、市广播电视台、雅安新报、北纬网、雅安看点微信公众号、雅安文明有约微信公众号等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报道。参与的广大群众将通过答题抽红包获得相应奖励。

现场,双创办相关人员、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相关人员及参与本次网络知识竞赛的网民代表一同上台参与启动仪式。他们分别将手放在屏幕上,触摸大屏启动2019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全民在行动系列活动网络知识竞赛,五秒倒计时后,网络知识竞赛正式启动。随后,网民朋友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知识答题。

据了解,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中,读者可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雅安市民文明手册》,手册是作为本次答题活动的题库之一。目前,网络知识竞赛已经启动,现正处于筹备宣传阶段,正式答题活动界面预计10月中旬开启。从即日起,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将深入各个社区宣传活动内容。 

上午十一点,由雅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双创——我监督,我出智,我行动,我反馈”系列网络互动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始,雅安市民、网友、志愿者、社区代表和企业代表等进行了集体宣誓。“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我们不仅要当好监督员,出谋划策,也要当好行动者,在当代网络时代下,我们更要通过网络传递文明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双创系列网友互动活动中来。

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运用网络平台参与到“双创——我监督”活动中来,鼓励大家善于发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勇于制止,及时使用随手拍曝光不文明行为,参与“双创”互动。

通过“双创”全民在行动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传播相关创建知识,进一步营造“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双创”氛围,切实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文明意识,助推“双创”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