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脑”提升城乡规划水平 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邹瑾率队赴天津市政院和天津市四川商会考察交流

来源:
2019-05-14 12: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天津讯  5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率队,赴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市政院)、天津市四川商会洽谈对接,积极谋求合作交流、互利共赢之路。在津期间,市政府与天津市政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政院签订共建雅安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天津华富科技集团签约开发建设雅安市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天津市政院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勘察设计单位之一。根据合作协议,该院将充分发挥其建设经验及高端人才优势,在城市规划、市政基础设施、公路交通、建筑、风景园林等相关工程领域,以及设计咨询和工程总承包等方面,与雅安展开深入合作,为雅安市提供相关专业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培训服务,加强双方多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并建立有效人才交流机制;通过共建雅安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全力助推雅安规划设计企业发展壮大,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专业城乡规划机构缺失、规划中间环节多、建设周期长等问题,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良好的规划保障。

雅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定位为川西地区首家大型会展场馆,兼备展览和会议功能,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举办各类展会及活动的不同需求,增强我市面向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有助于我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协同成都错位发展。  

在天津市政院举办的签约仪式上,邹瑾感谢天津市政院对雅安城市规划设计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天津市政院是老牌强院,此次开展政企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雅安城市规划设计水平。目前雅安即将启动自然资源空间规划编制,着手开展中心城区交通体系规划,一大批交通、桥梁、市政道路与城市商务区、综合体等项目进入规划建设阶段,希望下一步共同做大做强雅安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化与四川分院合作,强化设计等项目合作,规划策划大项目助推雅安资源优势转化,在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中,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在与天津市四川商会座谈时,邹瑾表示,前期雅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务实推进,期盼项目尽快开工,雅安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大力营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为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启动建设提供坚强要素保障。当前雅安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作用愈加明显,期盼能通过探索建立商会联盟等举措,深化交流合作,期盼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朋友们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雅安,共同助推雅安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副市长张桥,天津市政院党委书记诸铭、院长赵建伟,四川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黄仁明,北方川商联合会秘书长龚胜,天津市四川商会会长王小东,先后出席相关活动。

特派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