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到汉源县调研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
2021-11-17 15:08
浏览:
收藏 打印

1115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到汉源县调研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等工作。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陪同调研。

来到汉源花椒万亩示范基地、阿牛数字农业展馆,刘吉祥察看汉源花椒基地建设、智慧农业平台打造、汉源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深入了解汉源花椒“九有”体系、智慧农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汉源县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汉源人口众多、光热充足,产业基础扎实、技术投入有保障、农旅融合条件优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大有可为。要立足优势、认真梳理,结合“十四五”时期规划编制,认真谋划未来发展,充分思考汉源农业如何把品牌叫响、把规模扩大、把从业人员增加等问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农业优势,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培育现代农业产业经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九襄镇三强村,刘吉祥察看了三强村民宿联盟、九襄镇便民服务中心、花海果乡AAAA级景区建设,听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对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全域推进乡村振兴,要不断夯实、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基础,以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充分总结好两项改革“前半篇”文章经验,结合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乡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旅更深层次融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有效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甘溪坝工业园区,刘吉祥先后来到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花椒博览园、汉源昊业科技有限公司,察看汉源花椒精深加工产业、汉源花椒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汉源花椒啤酒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延伸花椒产业链,增加花椒价值链,增加技术投入,研发新产品,要在产品质量、食品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严格把关,持续叫响汉源品牌,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壮大县域经济发展。

随后,刘吉祥还前往富林记忆公园,调研库区后续工作和汉源湖综合开发利用情况。要求,要统筹库区治理与汉源湖综合开发利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范围内抓好汉源湖开发利用,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实际生活需要和对优美环境期待的同时,做好后续扶持,谋划好后续发展。

县领导岑永杰、陈敬伟、乐永、叶飞、张来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