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2020-09-08 08:4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批示指示,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整治攻坚三年行动,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治理改革创新,推进省厅交管工作“7.16”会议精神落实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开展,9月3日,雅安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名山区召开。副市长、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和代表实地参观了名山区百丈镇交通安全劝导站、派出所建设应用情况,观看了名山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追影”系统展示,观摩了交巡警城区查缉布控指挥调度演练。

会上,金武书记代表名山区委致辞。会议组织观看了名山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听取了名山区公安分局百丈派出所、平安财产保险名山公司、名山区道安委的交流发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道路交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春刚副市长高度肯定了名山区农村道路交管工作,要求用“科学决策”布局。从源头上治理,深化“放管服”改革,降门槛、送服务,逐渐养成群众主动办证买保险的行为习惯;从路面上治理,深入开展夏秋季农村公路治超等专项整治;从隐患上治理,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以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和国省道沿线村道出入口、公路路侧学校路段等为主要治理对象,进一步梳理排查辖区事故多发等隐患路段,减少平交路口安全隐患,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年底前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安全隐患治理完成率要超过30%。要用“现代手段”优化。善用“一个APP、两个站、两类人员”为主的122工作机制,全面推广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手机APP的在线率、准确率、使用率,加大对劝导员、协保员交通安全管理业务的培训力度,落实公安部“七个时段”必须上路劝导的措施,大力推进警保联动劝导站建设和运行,逐步实现警保合作标准化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全覆盖。要用“丰富形式”宣传,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适合农村群众习惯特点,多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以案说法、现身说法方式,融入日常生活、山村出行场景,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全市公安机关分管交管工作的领导、道安办主任;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各分县局治安、交管大队负责人;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名山区公安分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