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十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
2018-11-01 11: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9日,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安委会第十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10月31日下午,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在我市召开,第十巡查组组长马涛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和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瑾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马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及时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涛强调,在雅安巡查期间,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机制体制,推进依法治安,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巡查考核和各类问题隐患整改,有关工作事项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开展巡查。雅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查工作的自觉性,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鼓励和支持群众反映与巡查有关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问题。

邹瑾表示,雅安将主动配合、诚恳接受安全生产巡查监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敷衍应付、弄虚作假和阻挠巡查的现象发生。要立说立行,坚持边接受巡查边认真整改,建立“台账制+清单制”, 及时办理和反馈巡查组交办的事项,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手软和姑息。要举一反三,以接受巡查为契机,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无死角、整改无盲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要在推进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王冬林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会议。

第十巡查组已开通固定电话(0835-2876113)、工作手机(19983081132)和电子邮箱(38725562@qq.com),接受群众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办公地点为倍特星月宾馆望月楼三楼会议室。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