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公积金增值收益助推廉租房建设

来源:
2008-02-14 0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记者昨(13)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自2005年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去年首次上交市财政的200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将用于我 市今年的廉租住房保障建设。
  2005年我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相关政策,不断强化住房公积金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努力扩大住房 公积金的归集面,切实加强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营和风险防范,确保了公积金的保值增值。
  截至2007年,我市共有1694个单位62086人参加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公积金覆盖率达73%。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2.59亿元,累计归集5.96亿元。全年提 取住房公积金3443.48万元,累计提取7156.53万元,归集余额52398.12万元,实现增值收益686万元。
  《雅安市城区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应按规定提取相应比例作为城市廉租住房补充资金。去年,我市在原有的核减公房租金保障方式基础上,主要 实施了以租金补贴为主的保障方式,全市廉租住房租金补贴保障户数376户,租金核减1688户,对符合条件提出申请的低保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为进一步推动住房保障工作的开 展,努力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住有所居”目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在增值收益中提取200万元资金上交财政,用于今年的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建设。
  据悉,提取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我市尚属首次,此举对我市的住房保障建设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积金增值收益的增多,我市将拿 出更多的增值收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建设,帮助我市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难的问题。李纪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