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和5G发展 我市与四川移动公司签订大数据产业发展和5G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2019-06-19 11: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推进雅安通信产业发展和5G网络建设,助推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18日,我市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移动公司)本着“紧密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签订《推动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和5G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雅安纳入全省八个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支持雅安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我市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和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数据应用促产业发展,以能源优势建数据高地”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即大数据存储中心、算力中心、创新中心、交易中心,加速建成全国绿色数据基地。

我市与四川移动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起点,对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意义重大。我市将与四川移动公司遵循“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参与、行业协调、国际接轨”的战略合作原则,抢抓雅安纳入全省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的发展机遇,将四川移动公司在网络、大数据、云计算、5G等领域技术经验优势与雅安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加快雅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升级、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共同推进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川西地区数字经济的“一基地、两中心”。

副市长苟乙权,四川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建,四川移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顾学峰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