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来源:
2019-01-23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1日,2019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我省春运具有明显的节前旅客出行集中、客流量大、重点区域任务繁重的特征。预计2019年我省春运客运量1.38亿人次,相比去年下降3.4%,其中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1%,道路、水运分别下降7%和5%。春节期间,我省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按中央、省春运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副市长苟乙权就我市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公路和铁路联运,开展定制旅游客运等,确保运力调配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好隐患排查、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售票措施,方便返乡农民工,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服务群众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运力,加大监督力度,及早防范,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预案,引导群众平安有序出行,让广大群众和旅客感受到“平安、便捷、温馨”的雅安春运。

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