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雅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提升司法能力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2019-06-22 08: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江必新在我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赴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市委书记兰开驰陪同调研。

调研中,江必新实地察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汇报,征求对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江必新对雅安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力指导下,在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雅安法院广大干警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司法审判职责和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司法任务,在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环资审判、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亮点突出,司法审判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雅安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必新强调,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主动适应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补齐基层基础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需求。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构建科学高效的基层审判管理体系。要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为法院减负增效,提高审判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参与地方基层治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万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