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军谈老百姓能感知到的项目体系

来源:
2020-10-26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彭局长,这里面也提到了一个我们雅安市灾害综合应急管理系统这个项目的建设,还有一个就是芦山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等等,这个对于咱们市民来说大家其实也蛮关注的,这个系统的这个项目的建设,还有所谓的示范城市建设,它到底和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我们能感知到的,它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体系?

嘉宾:这个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它是一个指挥体系,就是灾害预警预报和灾害发生过后的救援,一个指挥体系建设,也就是说在灾害发生前的一个预告,它发出一个预警预报,然后灾害发生过后的一个抢险救援的一个指挥体系建设,它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这个项目的话,它是来源于4.20地震之后的一个项目,4.20地震之后,有结余的资金来确定发展的一个项目,符合当前应急管理的需要,满足现在应急管理的需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原来我们建立的是安全社区,就是从我们的社区细胞的安全,来做到城市的安全,最主要的目的是,首先把我们城市的一些安全风险要进行一个辨识,对于风险辨识存在哪些风险?采取什么样的管控措施来进行管控,风险不能变换成隐患,隐患不能转化为事故,这样的一个系统,这个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因为这个安全它涵盖的面积比较广,涉及我们居家住户的安全、小区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我们整个城市的山洪、泥石流的安全,还有一些应对自然灾害,突发地震灾害都涵盖在里面,所以这个工作量非常大。

主持人:比如像我们雅安,每年的地质灾害也很多是不是?那么是不是涉及的也是像你刚才说的,地质灾害发生之前,我们整个的有预警,然后能够采取相应的一个防范措施来把这个风险化解掉,避免发生事故。

嘉宾:我们雅安的环境,我们处在地震断裂带上,还有我们的地质灾害还有防汛这些压力比较大,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对这些都要进行前期的一些风险辨识,进行一次普查,进行一次评估,是否是安全的,这些工作要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