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用好调研成果 解决存在问题 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来源:
2019-11-01 12: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调研成果,解决存在问题,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保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采取个人提出、集体研究、分头组织实施的方式,精心制定主题教育调研方案,明确由每位市委常委同志牵头负责1个调研课题。市委常委同志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农村、城市基层和企业、项目等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个别访谈、蹲点调研等方式,认真解剖麻雀,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思考对策措施,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乡村振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基层社会治理、深挖服务业发展潜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务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共建共享共融互联互通互合构建基层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新平台、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逐一发言,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交流调研成果,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兰开驰就运用好巩固好调研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调研工作。市委常委一班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常态化开展调研,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把雅安各方面的情况查清楚,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问题短板把握准,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使市委决策部署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兰开驰指出,要坚持学用结合,充分用好调研成果。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对形成的调研成果再研究再完善,把收集到的情况和信息再分析再梳理。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束之高阁、一问了之。对调研中提出的对策建议,要结合实际系统研究、务实推进,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推进雅安发展的务实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

兰开驰强调,要坚持严实标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再深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统筹抓好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教育,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检视问题要再深入,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联系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剖析反思问题,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找准找实问题原因。整改落实要再深入,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8+8+3”专项整治任务,密切跟踪整改进展,认真评估整改成效,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形成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